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Nige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石油尼日尔二期一体化项目正式投产

2023年11月1日,中石油尼日尔阿加德姆油田现场举行二期一体化项目投产庆典。尼日尔过渡政府总理泽内率领由多名部长和“保卫祖国全国委员会”成员组成的庞大代表团出席。布基纳法索和马里主管能源行业的部长及部分友好国家驻尼外交使节应邀参加。中国驻尼日尔大使蒋烽、中国石油尼日尔公司总经理周作坤在庆典上分别致辞。

蒋烽大使在致辞中向尼日尔二期一体化项目的中尼双方建设者表达诚挚敬意,高度赞扬中尼石油合作对发展两国关系的重大意义,表示要以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提出的“八项行动”为引领,进一步深化中尼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尼日尔石油部长在主旨发言中感谢参与二期一体化的全体建设者,强调石油资源对改善尼日尔国民经济的重要意义,表示将加强对石油资源的分配和掌控,审慎选择合作伙伴,力求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中石油2003年进入尼日尔市场,现有阿加德姆、毕尔玛、尼日尔-贝宁原油外输管道、津德尔炼油厂等4个投资项目。一期油田产能和炼厂加工能力均为100万吨;二期油田产能450万吨、原油外输管道1980公里,初步建成了上下游一体化完整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