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Nige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世界银行调低尼日尔2023年经济增长预测

世界银行近日发布公告称,如果制裁和国际发展融资中断的状况持续到 2023 年底,并且农业表现略低于平均水平,尼日尔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可能降至2.3%。此前,根据石油和农业生产的平均表现,世界银行曾预测尼日尔2023年经济增长将达到6.9%,但“7.26政变”及其相应后果严重影响了增长前景。

公告指出,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的贸易制裁和边境口岸关闭措施,使尼日尔和西共体国家的贸易大幅下降,如原油(通过新建管道外输预计将推迟至 2024 年)和铀的出口,食品和电力进口。尼日尔同非西共体成员国的贸易也同样减少。

西非国家中央银行实施的金融制裁,尤其是冻结政府和公共企业账户、长期流动性窗口和区域债务市场准入缺失、发展伙伴外部预算援助和项目融资大幅减少,将减少政府消费和投资。政治不确定性和银行业流动性减少还将导致私人投资增长放缓。

另外,尼日利亚停止向尼日尔出口电力导致的电力短缺,预计将抑制制造业增长,而投资减少将给建筑业带来压力。同时,贸易、运输和金融服务业预计也将收缩。农业是经济韧性的贡献因素,但有迹象表明农业收成可能低于平均水平。